assikql

记录一下我的喜爱

折枝by困倚危楼(文字搬运工)

1.“有这句话,也不枉我等你十年了。”

2.陆修文看得出神,忽而道:“这样好的桃树,可惜看不到明年花开了。”

    如今正是初秋,他只剩半年之命,自然活不到明年春天。

    段凌拿药碗的手一抖,说:“你知道了?”

3.说到这里,段凌脸上微露笑容,眼神变得温柔无比,仿佛于无尽的黑暗中看见了一丝光明:“我至今仍记得修言那天的样子,他赤着一双脚,头发也没束,不知在哪里跌了一跤,摔得满身都是泥。从此以后,我心中就只得他一个人了。他这样待我,我难道不该找他?”

4.为了心上之人,纵使堕入魔道也心甘情愿。

    陆修文见了他这目光,不由得别转面孔。

    隔了一会儿才道:“师弟,再替我办一件事罢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陆修文抬手指了指窗外那几株桃树:“替我折一枝桃树下来。”

    “你要这个干什么?”

    “你不必管,只管折下来就好。”

    段凌连粥也煮了,茶也倒了,自然不在乎这个,却听陆修文又说:“要最顶上,花开得最好的那一枝。”

5.“你这是发什么疯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,路上太无聊了,我想吓唬吓唬师弟而已。”

6.他英俊的脸上微含笑意,目光说不出的动人。

    陆修文像被人狠狠踢了一脚,疼得五脏六腑都移了位置,血肉模糊的搅成一团。

 他为教主试药多年,再烈的毒也尝过了,却没有哪一次发作起来,似现在这样难熬。

7.“可我从来没有……”陆修言一顿,恍然道,“大哥,你又扮作我的模样骗他了?”

    “他每次都能认出你我,我想瞧瞧有没有例外。”

8.陆修言这才发现,他比从前瘦得太多了。但是提到段凌时,他还是忍不住微微一笑,眼中神情难描难画,足令铁石也动了心肠,叹息似的低语道:“我家师弟最重情义,我明知自己命不久矣,又何必叫他伤心难过呢?”

9.段凌是他的软肋。

    别人拿来诈他一千次,他也会上当一千次。

10.“那你应该知道,这世上有些人可以动,有些人……却连碰也不能碰。”

11.柳逸虽然一心救陆大哥,却不得不劝道:“段大哥,别打了,你的手掌会废掉的。”

    “无事,”段凌神情不变,道,“右手废了,还有左手。”

12.又是一道鞭子声响起来。

    段凌忍不住叫了声:“陆修文!”

    无人应他。

    他只听见气若游丝的闷哼声。

    他的心仿佛被人狠狠抽了一下,猛地紧缩起来,皮开肉绽,血肉模糊。

13.陆修文笑笑,语气十分轻柔:“还记得你先前说,要怎么对付我家师弟么?你说要将他剥皮抽筋、开肠剖肚。”

    他越说下去,声音就越冷:“我怎么可能留你性命?”

14.“我故意换上修言的衣服,扮成他的样子骗人,是因为我想知道,有没有人能认出我来?”陆修文蓦地抬起头,直视段凌的眼睛,“我想找找看,这世上有没有一个人,觉得我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    段凌的心怦怦直跳,问:“然后呢?你找到那个人了吗?”

 “没有这个人。”陆修文答得飞快道,“我没找到。”

15.只过得几日,陆修文的一双腿就失去了知觉,无法再下地走路了。

    陆修文倒不在意,反而说:“反正也懒得走路,正好叫师弟背我。”

    段凌没有出声,当天晚上却把陆修文裹得像粽子一样,背着他在院子里走了一圈。

16.陆修文是故意的。

    他嘴角微弯,悄悄伸出手来,搂住段凌的肩,然后一抬头,嘴唇正好贴上段凌的鬓角。

    仓促而温柔。

    像是一个亲吻的样子。

17.“这一日可太短了。”

18.他凑到段凌耳边,压低声音道:“师弟,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那天在天绝教的密道里,我本是一心等死的,没想到你会来。能再见你一面,我心中真是欢喜。”

    段凌的胸膛一阵起伏,捉着他手问:“陆修文,你是不是对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是,”陆修文伸手按在他唇上,因怕他不信,又重复一遍,“什么也不是。”

19.“师弟,明天一早就叫我起来,师兄送压岁钱给你……”

20.“陆修文……”

    “天都亮了,你怎么还不醒?”

    “你说了要给我压岁钱的,是打算耍赖吗?”

    “今天是大年初一,还有许多事情要忙,咱们一直呆在屋里,魏前辈可要生气了。”

    “天气难得放晴,要不要我背你出去走一圈?”

    “修言快过来陪你了,你难道不想见他吗?”

    青年一遍遍叫他的名字,声音又轻又慢,是他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温柔。

21.“人死不能复生,你再怎么钟情于他,他也不可能活过来,还是早些忘了才好。”

22.陆修文当时说,他要桃花开得最好的那一枝。这以后许多个夜晚,他可曾在夜深人静时,轻轻抚摸这早已干枯的枝桠,想象枝头会开出艳丽无双的桃花来?

    就像毫无指望地……想象一个人会爱上另一个人。

23.“真是狡猾。”他一边说,一边捉起陆修文的手,牢牢握在掌中,“你是故意的,对不对?故意什么也不说,要我自己来发现这个秘密。”

    发现陆修文曾是如何的喜欢过他。

    ……在他死去以后。

24.“大哥待你如何,难道你还不明白?只是身在魔教,总有许多身不由己的地方。大哥是教主爱徒,教内多少双眼睛盯着他,他就算想对你好,也不能太露痕迹。”陆修言道,“阿凌,我从来都将你当作朋友,你若是遇上危险,我自会竭尽所能的帮你。但是连自己的性命也不顾,豁出一切去救你的人,却只能是我大哥了。”

25.“你当初若不救我,现在已当上魔教的教主了。你那样的脾气,要是坐上那个位置,可不知多么风光。”

    “或者十年后重逢,你一见面就告诉我真相,我也可早点带你来找神医。你自知命不久矣,怕我知道了伤心,可你自己伤不伤心?”

    “落霞山上风景甚好,我在那里筑一间屋子,住下来陪你好不好?”

    “你喜欢桃树,我就在山上种一片桃林,等到花开时,我折下开得最好的那一枝送你。”

26.“师兄,我喜欢你。”

27.他闭了闭眼睛,道:“你日后若是想起来……”

    他突然顿了一下,最后望了陆修文一眼,声音低哑,却温柔得难以形容:“不,但愿你顺利当上教主,永远也不要想起我来。”

28.“我那时可快要死了,自然要将一切安排妥当。”陆修文眉眼一扬,眸光湛然,一字一字道,“谁也休想伤我师弟,即便是我自己——那也不行。”

29.清晨的阳光已照进屋里,而陆修文还未醒过来。

    段凌走到床边,眼睛望着陆修文,像亲吻情人的双唇一般,温柔无比地吻了吻枝头的桃花。然后他俯下身,轻轻将那枝条放在陆修文枕边。

    人面桃花。

30.“小子,我的名字是陆修文,你可要记清楚了。”

   “从今往后,你就是我的师弟了。”

31.陆修言回想起之前种种,忍不住道:“大哥对阿凌……好像特别上心。”

  “有么?不过是觉得他比旁人有趣而已。你不知道,有好几次我扮成你的样子去找他,都被他认出来了。”

  陆修言心中一动,说:“我记得大哥说过,将来喜欢上的那个人,定要将你看作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  “的确如此。”

  陆修言想到段凌对大哥的态度,隐隐觉得不安:“要是那个人并不喜欢你呢?”

  陆修文怔了怔,随即大笑起来。

  他当时何等自负,眉峰一扬,断然道:“那我就打断他的腿,用链子将他锁起来,叫他不得不喜欢我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