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sikql

记录一下我的喜爱

碳酸危机by鹤来衣(文字搬运工)完

61.池烈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执着于与雁回保持距离。

——是为了期待下一次靠近。

62.明明拥有的时候没觉得这些值得牵挂,但甜度尝够了才发现,普通的糖分已经满足不了自己了。

实在是没什么原则,甚至还没什么出息。

奇怪了……原来自己是这么贪心的人啊。

63.结果这一天真的到来时,却心如止水,毫无波澜。

64.“可更多时候,我一点都不希望你变聪明。我希望你就继续笨下去吧,好让我再骗你久一点。”

65.他又重新躺在少年身边,擅自伸过手牵住对方的指节,指尖的温度很淡,却令人贪恋。

66.就像是睡一觉然后醒来那般自然,沉溺梦境的人一旦醒悟过来,所有过去虚幻的快乐,都会变成将来梦醒时分的负担。

——但我这么自私的人。

——怎么可能愿意让你这么快就清醒。

67.毕竟,谁也不是失去另一个谁就不能活,再有刺激感的糖分都只不过是生活的添加剂。对于池烈来说,唯有自己才是支撑下去的水源,即使寡淡无味也必不可缺。

——但是。

——但是啊,我还是自私地祈求着。

——想让你注视我,靠近我。

——想让你期待我,需要我。

68.他只知道雁回是所有的生活添加剂里,最令自己在意的那一个。

加太多怕有危害,加太少又足够依赖。

69.——“长大”本身根本称不上有意义,但是因为有你的注视,我才愿意赋予它意义。

70.“走吧。”雁回过去牵他,“手怎么这么凉?”

池烈抬手冲他晃了晃。

罐子里面是沙沙作响的碳酸气泡,和今年来势汹汹的夏天。

71.母亲以前跟我说,人一旦爱上另一个人,就是给了对方随心所欲伤害自己的权利。

72.雁回望着池烈那双清明透亮的眼睛,忽然忘记自己刚才想说的话了。

73.人类的喜欢,也是会存在上限的。稍微多一点,都有可能不胜负荷。

74.他也是白天愣神了几次后才发觉,自己某一部分记忆恐怕都被囚禁在这个校园里了。时不时触景生情,扰得他心神不宁,然后一晃眼,日子就一天天过去了。每天下班回家后见到的人,已经渐渐从记忆中那个熟悉的骨架里抽离,变得越来越独立。

雁回深知自己心里有太多难以启齿的秘密,“抗拒池烈身上的任何变化”就是其中之一。

75.抗拒池烈身上的任何变化。

 ——雁回再一次认识到了这点。

76.按雁回原话说,他们各自最喜欢的,都是对方最讨厌的。

77.他怕雁回介意,但他更怕雁回不介意。

78.“可是,只要我对你还多有一天热情,多有一丝幻想——那我就想让你知道。”

 “不然我那么多的喜欢都藏在心里,连被你拒绝的机会都没有,多寂寞啊。”

79.但无论哪种能令他有感觉的类型,都从人生偏离轨道的那一刻起,直接被某个混账半路斩断了。

 无论是热情还是幻想,全部都被抢走了。

80.并非自尊心受挫,而是优越感尽失。

 明明应该是自己更不在乎才对。

81.明明和自己贴得那么近,却还是有不可避免的寂寞感笼罩下来。

82.像是有人打翻了一杯酸涩的柠檬汁,一滴不漏地淋进自己的胸腔,浇灭了一切压抑的热情和幻想。

83.雁回还在不远处等他,颀长挺拔的身影落在池烈瞳仁里

——正像是要带自己回家一样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