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sikql

记录一下我的喜爱

碳酸危机by鹤来衣(文字搬运工)三

27.他就是这种人,道貌岸然的人。

28.梦境是黑的,如同洪水猛兽将理智吞噬殆尽。

雁回倏地睁开眼睛,窗外暗蓝色的天空撞入视线,静谧的世界正等待破晓。

29.掖在胸口的气焰忽然就悄无声息地灭了下去,自己所有的虚张声势在此刻都无所遁形,连失落感都比之前扩大了几倍。

30.更令池烈难以忍受的是,在他搞懂雁回之前,却先对自己失去了理解。

甚至是完全不能理解自己。

——肯定是哪里出了偏差。

——才会有这么荒唐的事。

像是一罐漏了气的饮料,碳酸流失,只剩下平淡的糖分。入口依然是甜的,但缺失了最重要的那部分,就立刻变得索然无味。

31.过量吸入尼古丁造成了眩晕感——这是几秒后,池烈最先察觉出的一件事。除此以外,还有檀木香气在鼻尖无限放大,以及雁回近在咫尺的睫毛,几乎要蹭进自己的眼眶。

“我刚才……一直都醒着。”

32.而现在台上的这个人,仅仅是在完成表演而已,同时享受着众人的喝彩。

那么他就只是……与自己完全无关的人罢了。

33.走了,搞对象去。

感谢各位关心。

有主了,新的一年跟他一起走。

34.“都屏蔽了。”雁回慢条斯理地重复了一遍,咬字模糊地说:“除了你以外,所有人,我都屏蔽了。”

35.记不清雁回从什么时候起就不动声色地诱导自己,许多事情都潜移默化地受到了他的影响。等回过神来时,那些防备早已被他噬啮得一干二净,就连危机意识也荡然无存。他是比糖分,比碳酸,比所有令自己上瘾的东西,更无法抵御的存在。

——真的要死掉了。

36.体内的火种升温到顶峰状态刹那,就立即燃烧尽这场暗潮涌动的梦。

37.——偏偏这时候遇到了极大的考验。

稀里糊涂地就着了雁回的道。

38.毕竟他从来没希望过池烈能乖乖就范,甚至一丁点回应都没有也无所谓,只要在他腻烦之前,池烈能保持对他的在意就好。雁回从不担心两人的关系会因此摇摇欲坠,他知道过不了多久,池烈会比自己更早地想逃脱出这段关系。

39.——明明紧张得要死,却还是不肯退让似的装出无所谓的样子。

40.不是什么别的男人,不是什么班主任,不是任何身份象征,而是那个整天在自己面前博取恶劣存在感的雁回。

41.这恐怕是连雁回都发现不了的、只藏在自己心里的、更糟糕的秘密。

42.每一次都像是一场斯文的入侵,明明行径野蛮无比却偏要伪装出温柔。

43.对自己好的、坏的、关心的、戏弄的、温柔的、冷淡的、亲密的、蛮横的……反应与心情堆积得越来越多,最后统统从一个小小的罐子里喷薄而出,到处都是狼狈不堪的糖分。

表面看起来糟糕透顶。

只有池烈自己知道,罐子上的铁环是他亲手拉开的。简单无比,如同打开一罐可乐那般轻松——“啪”地一声,炸开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